Bella Kroos

喜欢劳模型球员,久巴老师和托尼克罗斯老师人迷。队随人走,俱乐部目前是皇马和泽尼特。cp9817和TKK。

莱茵河畔番外2

来自艾米丽.克罗斯的自白
我叫艾米丽.克罗斯,大家都喜欢叫我爱美丽。我是柏林爱乐乐团的小提琴首席。我的爸爸们很爱我,我的哥哥们只是装作不爱我的样子而已。我是家里最小的孩子,也是学术基因传承最后的希望,但很不幸,我成为了严格遵守老艺术家作息时间的青年艺术工作者。

从我3岁开始托尼爸爸就进入了工作狂状态,他的减压方式是听古典音乐,尤其偏爱维瓦尔第的协奏曲《四季》和帕格尼尼。我竟然意外的不讨厌这些。

后来听米洛爸爸说我在自己的抓周仪式上选了擦小提琴弓的松香,终于在我5岁的时候,托尼爸爸把我送到了音乐系教授德拉克斯勒叔叔那里学习演奏。

德拉克斯勒叔叔很喜欢我,总是夸我聪明,每次结束课程之后都会给我买一个甜筒吃,还向我保证不会告诉米洛爸爸。但每次回家都会因为忘了擦嘴而被拆穿。

托尼爸爸总是企图用他努力学习赖在米洛爸爸的旧公寓里看文献从而找到真爱的感人故事来教育我要热爱读书走上学术之路。我觉得故事的确是个好故事,但看那些历史地理外交书籍真的不适合我,还不如去练琴呢。

哥哥们自我出生之后就被两位爹地送去了青训营踢足球很少在家,但每次回家都会和我抢吃的,毫不犹豫、毫不留情。小到饼干巧克力,大到土豆烤火鸡,片甲不留。更过分的是他们总是趁我不注意的时候把造型尴尬吃相狼狈的我偷拍下来发上托尼爸爸的ins,以至于我从小到大都特别讨厌拍照,讨厌别人对我的外貌品头论足。

我在17岁那年考上了俄罗斯的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米洛爸爸和托尼爸爸送了我一把价值不菲出自名家之手的小提琴,并借着把我送去学校的名义顺便一游。两位爸爸平时过的简单但不算精致,不过给我收拾的行李仿佛搬家一样事无巨细,让我成功的做了行李最多的演奏系新生没有之一。(没有读过柴音,不知道都有啥系,自己编的)

我在俄罗斯的大雪里凌乱的日子里,听说米洛爸爸和托尼爸爸卖掉了我们在市区的老宅子,就是那个发生了很多甜蜜往事的旧宅,去环球旅行了。可能是女孩子心思细腻或是我格外的恋旧,总觉得下次回家怕是要露宿街头了。

爸爸们每去一个地方都会给我寄来很多明信片和特产还有一张他们标记好的旅行手绘地图,但就是没有旅行资金,看来我的出游计划又要延后了。

每个假期我都会先留在学校一段时间给这里的小孩子补习德语(俄罗斯学校的第一外语通常是德语,就像我们学英语一样,但他们的英语课就很水,只上课不考试那种。)然后收拾一些简单的衣物化妆品,再背上我的琴去卢安哥哥家住上些日子,然后就是我承包他家的洗洗刷刷任务。

两年后,我在莫斯科认识了一个帅气的男孩子,他叫亚历山大。但在三个哥哥和爸爸们的高压下他真的压力山大了。
【你是哪里人,家里几口人,做什么工作的】
【你会吹拉弹唱,加减乘除还是吃喝抽烫?凭什么娶我闺女?】
【爱美丽可是我们全家的宝贝儿,我们可不能白养她这么大就被你几句话诓走了,敢对她不好你给我等着,一定把你打的亲妈都认不出来】
【敢欺负我妹妹要你好看!】

某日,爸爸们突然造访我的学生公寓,碰见了来给我送晚饭食材的亚历山大,他正在沙发上打电动。
【哎呦,小伙子也玩FIFA啊】
【是啊,叔叔。平时练琴压力大,来一盘解千愁啊】
【托尼,你去看看爱美丽,我跟他聊聊】
【小子,选一个吧,来一盘】
【是是是,叔叔您请】
20分钟后,米洛爸爸的额头上浮出了细密的汗珠,托尼爸爸搂着他的脖子,另一手搭在他的大腿上斜倚在他的背上观战。
【Mirek,内切,找中锋,快,对,就是那个空档!!漂亮!!Give me five!】

连吃狗粮带输游戏,亚历山大临走之前给我悄悄传了个信息,你的爸爸们好厉害,都一把年纪了感情还这么好,还有,米洛叔叔FIFA打得不错。

自那以后,萨沙(亚历山大的小名)每次来找我都会先问问爸爸们在不在,直到我们决定结婚之后才不那么拘谨。

我有的时候会闹小脾气,练起琴来就成了一个德国佬锱铢必较的精细样,萨沙会容忍我的一切,有的时候也会孩子气地逗我笑,一切都是那么平静、美好。毕业前,我企图说服他和我一起去柏林,但这一次他选择了和我抓阄。

结果是我输了,按照规则我就要留在莫斯科谋一份乐团演奏的差事了,但萨沙还是瞒着我收拾好了行装,甚至还选了我旁边的机舱座位,更令我没有想到的是他居然比我先拿到了柏林爱乐乐团的offer。

我们回国后把家安在了东柏林,就在托尼爸爸说仿佛能看到80年代波兰气息的那条街,我和萨沙贷款买下了一栋足够住得下两位爸爸和三个哥哥的大宅。

卢安哥哥和诺阿哥哥都是优秀的球员,他们在场上的时候如果不看球衣是区分不出的,只有自家人才知道区分他们唯一的方式是看他们的左手手心,有胎记的是诺阿哥哥,没有的是卢安哥哥。求上配合默契的他们双双选择在职业生涯巅峰时期激流勇退就此挂靴去考了教练执照,作为主帅执教了同城两家死敌俱乐部,成为一段足坛佳话。

几年后,我和另外两个已经初露锋芒的少帅哥哥出席了莱昂哥哥的退役仪式,遗憾的是爸爸们在夏威夷潜水并没能出席,但瑕不掩瑜,一切顺利,不过不愿错过每个孩子重要瞬间的爸爸们还是内心抱憾的。

在我和萨沙的婚礼上,米洛爸爸和托尼爸爸分别送上了祝福,他们还是一如既往的深爱着彼此,淡然、从容,只是鬓边多了白发,皱纹似乎又加深了一些。

终于,爸爸们决定安定下来享受晚年生活了,他们买下了我家旁边的那个三层宅院,甚至还种起了蔬菜。









评论(14)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