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lla Kroos

喜欢劳模型球员,久巴老师和托尼克罗斯老师人迷。队随人走,俱乐部目前是皇马和泽尼特。cp9817和TKK。

莱茵河畔好读书13(正文完结章)

正文
托尼在校园文化节之后就真的没有在室外或大型晚会上跳过舞,他的米洛老师家里出现了一间舞蹈练习室。可扇儿的大镜子镶满了四面墙,压腿的横杆,贴着墙边一个四层的云杉木衣橱,两层放舞蹈服,两层放各种款式的练功鞋。衣橱上立式的蓝牙音箱,每逢周末便会流出风格各异的乐曲,镜中修长的双腿和线条分明的肌肉甚是赏心悦目。米洛总是坐在角落里默默观看,不时舔舐着微干的嘴唇,但吞咽口水的微弱声音和不久之后的喘息声被流畅的音乐吞噬了……

大四对于托尼来说是最为畅快的一年时光,他甚至干脆借着实习的幌子堂而皇之的搬进了他的论文导师家,美其名曰工作学习两不误。偏爱正餐吃冷盘的托尼顺便享受到了美酒佳肴配帅哥(老帅哥)的优质服务。

不得不说,他的米洛成为学院最年轻的教授和仅用两年完成博士学业的天才选手不是没有道理的。这个36岁男人的书架比数据库好用多了。

毕业离别总是伤感的,因此学位授予仪式的背景板总是用些喜庆的颜色,似乎有意冲散离愁别绪,甚至有人调侃这是个大型集体婚礼的现场。不过甚少有人在本科生 硕士生 博士生几乎全员出席的场合做什么惊世骇俗之举。

每个毕业生要依次与校长先生握手,领取文凭并穿着学士服合影,旁边还站着相应学院的院长大人。不过国际关系学院的院长先生似乎不喜欢这样喜悦的喧嚣,而是由他的助理,也是最年轻的教授米洛斯拉夫.克洛泽博士代为出席。

【毕业典礼前一天】
【院长大人,这是您明天的日程安排,您上午要去外交部做一场关于北约扩员的讲座,中午约了利物浦大学的克洛普教授见面叙旧午餐,下午……,】
【说,是不是你故意的,为什么都安排在明天,我为什么连续三年错过了毕业典礼?】
【院长大人您就不要去凑热闹了吧都一把年纪了,几个小时几个小时站着在体育馆里很大程度上会没有座位的,您吃不消啊】
【也不瞧瞧您那一脸老褶子,才36啊,快去韩国整一整吧】
【院长大人求您了,我替您去还不成?要不我请您吃一个月早点?我有重要的事要在现场办啦~~~~】
【还不是要去看那个叫托尼什么螺丝的小孩子?他是你亲戚啊】
【这您就是答应了呗~~~】

这一届的毕业班可以说是人才济济,考研率极高且未有败绩,出国留学的托尼克罗斯同学也刚刚收获了皇家马德里大学的研究生入学通知。米洛微笑着和每一位即将开始新征程的小伙子握手拥抱,好不惬意,那种自己养的白菜终于买了个好价钱的成就感写在脸上。托尼甩在全班的最后一个刚踏上高台领过了证书。忽然,会场内的场灯刷的一下全都熄灭了,LED屏幕的白光格外刺眼,让大家第一时间排除了停电继而四散的悲剧,忽然,广播中响起了那首轻快的如诗般的西班牙小调。外语学院西班牙语系的学生们则一副将有大事发生蠢蠢欲动的起哄架势。

托尼猛的一下愣住了,那是他们在一起后他第一个生日晚宴上,米洛唱给他的歌。属于他们二人的独家记忆。LED屏幕上播放着精心剪辑的短片,两人从小到大的照片并排播放,还有两人在一起之后的点点滴滴。一束灯光透在了屏幕下方的台子上,米洛换下了博士服,一身湖水蓝色的合身西装,领子上夹着一只黑色的小小的胸麦,缓缓地单膝跪地,变戏法似的掏出一枚铂金戒指,托尼克罗斯先生,恭喜您成为了国际关系学士,在这个值得纪念的日子里我有一个热切的请求,真诚的希望您能够成为我的终身伴侣,与我共度余生,不离不弃。

会场以屏幕和高台为中心,喧嚣声如水波纹一般晕开,台下的每一位都自觉的掏出手机点亮闪光灯,齐声呼喊着答应他,答应他,没有人组织带头。

激动和惊喜的泪水顺着托尼的脸颊缓缓滑落,滴答滴答落在学位证书的绒布上,只觉得胸口的悸动要满的溢出身体,哽咽,直至无语。他被巨大的浪潮裹挟着 冲击着,下意识地一把夺过戒指戴在自己的左手无名指上,想了想又取下来戴在了右手四指。按照斯拉夫民族的旧俗,婚戒要在右手无名指才算完美。他带好戒指后取下了头上的学士帽,扣上了米洛的头顶,伏在他胸口,对着那个麦克风,对在场的每一位郑重表态(表白)。
【米洛,你带着学士帽真的很衬。我错过了你的青春,但没有关系,你不仅永远年轻,而且永远是我的了。谢谢你爱上了一无所有还一无是处的我,余生请多多指教】

现场响起了经久不衰的掌声欢呼声和口哨声,这一刻没有人质疑这段恋情的合理性和公平性,没有人认为这是一场肮脏的利益交换,托尼克罗斯同学的科研能力足以让所有人闭嘴,米洛斯拉夫克洛泽博士的真实和成熟足以劝服他们这只是一场跨越了12年时光的纯粹感情而不是心血来潮的冲动之举或是什么别的。

他们的爱情如湖水般清澈明亮,婚姻不是爱情的坟墓,对于他们来说更像是一场修行和升华。

在他们的孩子纷纷成熟的多年之后,米洛终于问出了困扰多年的疑问:你为什么说我像大海?

托尼在躺椅上晒着日光浴,移开了遮住面庞的小说,娓娓道来。
【海纳百川并不是因为它的广阔,而是因为他甘于将自己放低。喜欢你并不是因为你的著作等身知识渊博,而是你愿意真的去倾听一个小你12岁的蠢货真实的心思。】
米洛俯下身子,扣上身下人的十指,深情一吻,一室春光旖旎。

The End.

作者语
第一个大坑就这样完结了。大部分恋爱情节都是亲身经历或好朋友的经历(现实生活中都不是师生恋)文笔有限,尽可能的呈现了原貌但实在是缺少能看的细节描写,也如流水一样平铺直叙没有文学性,倒是能读出点相声的味道来(德云女孩入坑太深)实在是对不住大家。不敢和众位大神级别的太太相提并论,苦于TKK缺粮就自己操刀了,算是逼上梁山吧。再次感谢所有追坑小伙伴们的陪伴和不离不弃,正文完结了,欢迎点梗,不定期出番外,让我看到你们的小红心和评论哦~么么哒,爱你们。也恭喜特别喜欢的太太@sandra 也完结了一篇巨作。感谢催更、评论、点梗的众位太太,你们是我创作的动力源泉之一,当然了,最大的动力就是甜宽和老米的一切带来的我们对这个圈子共同的热爱和守护,祝各位太太产量顺利多出佳作。跪谢各位了。

评论(8)

热度(39)